close
第一幕
(旁)從前,有位小女孩,名叫仙杜拉,他的繼母與兩位壞心的姐姐,常把她當傭人使喚…
仙杜拉正在擦地板…繼母走進…
繼母:.(瞄了一下地板)唉唷~!!怎麼這麼髒?!你到底有沒有擦阿?你看看你!在旁邊嘀咕些什麼?家事怎麼做都做不好,你活在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意義阿?去去去!哪邊操勞給我死哪邊去!少在這裡惹人嫌!(往灰姑娘身上踹一腳)

仙杜拉:是的,媽媽…(繼續擦地板)

繼母:還有還有呀~!!你姊姊們今晚要去城堡參加舞會阿~!你沒忘吧?!給我好好幫他們打理阿~

接下來~是最不好演的..灰姑娘請跟繼母配合!!兩個人動作要一致!!灰姑娘辛苦了!!

仙杜拉:.(小聲的)媽媽,我也想去…

繼母(仙杜拉):就憑你也想參加舞會?!

仙杜拉:媽媽~拜託~我也想去~!!

繼母(仙杜拉):你有衣服嗎?

仙杜拉:我會洗乾淨的!!!

繼母(仙杜拉):那鞋子呢?

仙杜拉:我可以穿姐姐不要的…

繼母(仙杜拉):好!!你先把地板給我抹兩次~衣服洗好曬好!然後床單被套也要洗一次!!如果都做好了,我就讓你去!

仙杜拉:是的,媽媽…(繼續抹地板…)

第二幕

時間就這樣過去,很快的…夜晚到來…仙杜拉忙完家事,已經沒有時間為自己打理去參加舞會了…

仙杜拉:媽媽,我都做完了…可是我沒有衣服..

姐姐1:沒衣服?沒衣服也想去?!你想去幹麻?掃地?!
(兩個姊姊狂笑)

仙杜拉:媽媽~拜託…我只要穿姐姐不要的..我就可以去了!!

姊姊們(同時):我才不要啦~開什麼玩笑?我才不要弄髒我的衣服咧~!!

仙杜拉:媽媽..你說我做好你就會讓我去的…

繼母:我說…"如果」…你這身衣服…(上下打量)想丟我們家的臉阿?!

姐姐們:對嘛~!!媽咪~不要浪費時間啦~~!!我們走!
繼母領著姊姊們上馬車…馬車離去…

仙杜拉:.(哭泣)我也好想去舞會…

就在這時…仙杜拉身邊出現了…仙女?!

仙女:仙杜拉阿~你想參加舞會嗎?

仙杜拉:你..你是誰?怎麼進來的…我..我告你善闖民宅喔!

仙女:…(愣了一下)我是你的仙女教母呀!!特別來幫助你的…你想參加舞會嗎?

仙杜拉:我想ㄚ~我想!!

仙女:那麼,請你幫我找一個南瓜,幾隻老鼠.一匹馬,及一隻狗
(仙杜拉跑開…)不久…仙杜拉抱了一個南瓜?不…是一顆榴槤?!幾隻蜈蚣?!一匹驢?!及…一隻貓?!

仙杜拉:對不起…仙女…我找不到那些東西…只好就用這些代替了…(可憐狀.)

仙女:…………..(表情錯愕)ㄜ…也只好這樣了…(魔杖一揮)

瞬間,榴槤變成….榴槤馬車?!蜈蚣變為馬兒驢跟貓則變成車伕及僕童

仙杜拉:挖~~!!好帥喔!!馬車長刺了!!!

仙女:…你到底想不想去阿?

仙杜拉:想…想..想…但我這身衣服….

仙女魔杖再一揮,仙杜拉就變成身穿禮服了

仙杜拉:挖…好美唷~!咦?我的鞋子?!怎麼還是這雙?!

仙女:別急嘛!!(從懷中掏出一雙玻璃鞋)這不就有了?

仙杜拉:玻璃鞋耶!!(穿上)謝謝你~真是太感謝你了~^^~

仙女:別客氣..但是記住..一過午夜12點…所有的東西都會變為原狀..明白嗎?明白就快去吧~!!

仙杜拉:恩!!教母再見!!(剛踏上車)噁~!唉呀~!!仙杜拉的腳..陷進榴槤馬車裡了!!算了~!!(坐上椅子)都是高跟鞋太尖了…
馬車緩緩往城堡駛去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gerkitten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